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At Iceland!!!] Vol. 6---EAST FJORDS



法國夫婦一大早就出發了,換他們去迷霧山路賽車。

天氣仍然陰陰的,我一個人在這個小鎮散步,
暗暗希望等一下天氣會放晴?


據說一千多年前挪威人來到Seyðisfjörður,
往後的一千年他們在這定居,
建造了冰島當時最重要的海港,
不過由於地形的限制,腹地太小,沒有辦法進一步發展,
現在就沒辦法跟Westman Island或是Reykjavik port比了。
偌大的港區停車場似乎還述說著昔日的榮光。
挪威的東海岸盡是峽灣地形,
從空中俯看應該會看見長條形的山脊一路向海上延伸,
很容易讓人想像成某個怪獸張牙舞爪地伸出他們的觸手要侵略海洋。

但事實卻與想象恰恰相反,
千萬年的冰川堆積侵蝕,
形成了這些山脊中間凹陷的峽谷,
然後是海水侵蝕入侵峽谷,變形成了現在的峽灣。

Seyðisfjörður位在海水入侵的盡頭,
是個天然的港口。
每個禮拜會有丹麥來的貨輪在這裡進出,
貨輪來的時候據說這裡會有市集,是每個禮拜最熱鬧忙碌的一天。
我昨天晚上到的時候,正好碰上貨輪緩緩離港回丹麥。

大概是繁忙過後,
這一天的早上小鎮顯得格外靜謐。

這裡的房子也很有名,
據說這裡的木造建築也是挪威引進的,
和冰島本身的不太一樣,可惜我分辨不出來....


每個城鎮都要有的,除了教堂和游泳池以外,就是足球場了!

這是派大星也跑來冰島玩嗎XD?

講到渡輪,不得不提一下昨晚check-in時碰到的那個女孩。

我昨晚來到hostel,接待的是一位女孩,
很反常地問我可不可以付現金,因為她不會用刷卡機。
我一直以為刷卡機是冰島人必會的一樣工具(連路邊攤都刷卡!),
所以真是當她說不會用刷卡機時我還真是納悶....

事實是,原來她不是冰島人,
她說她是德國人,幾個禮拜前乘坐渡輪來到這裡,
打算騎腳踏車環島,但是最近天氣不佳,
只好暫時在這裡住下來,hostel的老闆娘好心收留她,
所以她在這裡幫忙。
她說她應該要學會冰島文的,那就會使用刷卡機了(最後是老闆娘出場才成功)。

這一天的早上我正在吃早餐,她和老闆娘翻箱倒櫃,
老闆娘翻出珍藏的舊衣物,讓德國女孩試穿。
這種人情味真的跟台灣有得拼!

溫馨過後,我和老闆娘與德國女孩道別,
硬著頭皮再開回昨天開過的超多髮夾灣山路。


超溫馨的青年旅館居然還提供嬰兒床!
今天能見度比昨天好,
不過看得見路真的只讓整個路況看起來更嚇人而已,哈。

今天的目標是東岸的峽灣地形,所以路線便是沿著東部海岸線,
欣賞「壯麗的峽灣」。

結果,出了Egilsstaðir往南,又是霧茫茫一整片....
所以看到的是「霧中的峽灣」。

說「看到霧中的峽灣」有點誇大事實,
因為我其實什麼也沒看到。

記得途中在溫泉碰到的德國媽媽跟我說他們在這裡看見了好多的麋鹿,
而我只看到麋鹿的路牌標誌,還有差點迷路而已.....

我想樣著峽灣的美麗風景,越想越美好,也越想越生氣,
只好安慰自己,也好,不然又要一直停車拍照了....

其實中間一度雲破天開,
陽光的光線灑在田野上的畫面,是很驚人啊!
加上路旁成群遍野地的鵝雁,各種動物在荒原中遊蕩覓食,
是不是對他們來說這已經是春天了呢?



因為很少停車,進度很快,
中間在一片牧場終於看到所謂「到處都是」的麋鹿了,哈哈。


在冰島不常有找廁所的問題,懂嗎?(四下無人,所以....)
不過後面又開始下起大雨,這是我第一次得要找地方借廁所....
我在大雨中來到路旁的Berunes青年旅館借廁所,
一借就差點住下來.....裡面小小的但是也是非常溫馨啊!
下次再來一定要來住!(抱歉,雨太大沒圖,大家來住住看就知道啦!)

在茫茫的大雨中,我終於一路開進了Höfn....

這裡的青年旅館比較大間,
據說是養老院改建,
我進到六人房之後還真的有種進到養老院的錯覺(-.-|||),
這些配置和氣味都有點熟悉....

大雨還在下,青年旅館中的氣氛倒仍是一派輕鬆。
邊吃晚餐邊和旅人們聊天,
澳洲的、德國的,其實獨自旅遊的旅人也還不少,
澳洲的老先生還是乘坐巴士旅行的!
德國的這位可以說是拋妻棄子出來旅行,
我感覺他的眼神透漏出一種自由真好的感覺(一定是錯覺),哈哈。

夠累了這兩天,管他什麼改建的....
可以睡就好,晚安啦!


B: Höfn   本日跑路距離約281km

1 則留言:

ying-fan 提到...

"講到渡輪,不得不提一下昨晚check-in時碰到的那個女孩。"

看到這句話還以為有什麼小火花呢...


刊頭照的水中倒影真是太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