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At Palau!!!] 番外篇---Trekking Nepal (VIII)



Pheri bedonra!


Day 7
Australian Camp(2060m) -> Kande(1770m) -> Naudanda(1430m) -> Sarangkot(1592m)




On the way down from the mountains, 
we got better and better accommodation, food and amenities.
But somehow,
I am reluctant to move on.
It's weird that simplicity can be so attractive to me!


I think life without internet, cell phone, TV, or even light,
would be, just fine! 


--------



昨天的guest house非常的不賴,除了房間裡有電燈、插座外,
外面的廁所還有熱的shower,最厲害的是他連馬桶都是坐式的!
在兩千四十公尺的海拔,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強大了XD。(害我再感嘆一次)


我的房間座南朝北是邊間,
在我的床旁邊就是窗戶,
所以早上是日出的光線叫我起床的!
well, the sunlight woke Fred up and then he woke me up, so, I still owe it to the light)


聽見它的呼喚,我再度瞬間清醒。
搶在小狗之前就出門,站在旅店前的草坪上,我環顧四週,尋找最佳看日出地點,
(可惡,昨天來時忘記先探勘一下)
轉頭一看,山上的小木屋應該是制高點,
二話不說,扛著相機包就往山上小木屋走。
不過走過頭再繞回來,靠著日本登山客的指才找到路。
後來發現山上小木屋據說為韓國人所有,不給其他國人進入,我只好在稍低一點的地方看。


不過已經很美了!
遠方較低一點的群山底部都被籠罩在氤氳的霧氣中,
天空漸藍,兩者之間有人群牛群房舍山崖的剪影,如畫一般的場景。
Above the cloud?


The rising sun and the mountains.


往左轉頭,
則會發現Annapurna south從陰暗中醒來,
大地上的房舍、人們、牲口,也有了聲響、動作跟氣味。
Annapurna south.




從山坡上下來的是之前碰過的鄭小姐,
她的旅程也接近尾聲了,畢竟,也七個月了啊!


很感動的回到旅店,其實快窒息了!
這幾天不知道是過敏還是天氣太冷感冒,後面幾天每天都在瘋狂的流鼻水,
此刻倒像是太感動了而涕淚縱橫!
衝進房裡解決呼吸道的緊急狀態後,出來樓下曬太陽吃早餐,
早餐的Tibetan bread非常好吃,只可惜今天我們要早點出發,不然真想再點一份。
Tibetan bread, omelet and hot chocolate!
門口的盆栽
遇到韓國人一家,發現他們也要回家啦。
然後, Ginger跟Luc也玩完六個月要回加拿大了,
呵,還好不是只有我們要回家啊!
但是Deepak怕下午又下雨,所以我們先出發。"Pheri bedonra!" 和大家道別,我們下次見啦!


今天的路線是先下山到Kande,再乘坐巴士一段,
然後轉乘11路公車,一路到Sarangkot,
據說他們有很美的山景,還能看到Pohkara這個尼泊爾第二大城。


因為感覺今天會很輕鬆,所以決定跟Shiva換背包,由我來背自己最重的背包!
剛背上去不覺怎樣,半小時後,就發現肩膀快斷了。
果然昨天被Ginger他們取笑是有道理的,東西實在帶太多了!!!
再加上我跟小狗都太掉以輕心,沒帶護具,我則穿了薄襪子,
結果他扭到腳,我小腳趾指甲被翻起來(don't ask me, I don't know why)。
一路大下坡半小時的路硬是走了一個小時。
路上好多旅人,來來去去,熱鬧極了,
左方的天空雲層很美,是傳說中的魚鱗天,
然後剛升上來的太陽光穿透過雲層,光線照射在山谷的梯田上。
其實我們是為了拍照,才會走這麼慢的!
Ray through the clouds

Lots of us!
到達巴士站時,已經有很多人在候車,
大多是當地人,也有些像我們一樣的登山客。
一台台大小車輛呼嘯而過,
外地旅人多是搭小巴士、計程車、高檔大巴,
但我們沒有上這些車,反而跟著當地人上了所見最破舊的一台車!


Deepak和小狗乖乖進了車門後,
Shiva對著我指指車尾,說"there",
我還滿頭霧水,他已經走到車尾,
我跟著他的指示,把登山杖交給他,空出來的雙手抓住車尾的欄杆就往上爬,
腳得先踩在車緣,兩步後才有階梯可以踏,
其實不容易,但已經受了一個禮拜大背包登山訓的我也還不算太難,沒兩下就上到車頂了,
shiva也咬着水壺隨著上來。
對照之下,車內座位就小多了XD!
車頂用鐵竿架了一個空間,看來可以擺放不少貨物或是,人!
不過現在就我們兩個,想到來時坐計程車有看到巴士翻覆意外,
而且大卡車又在後面叭,路又很小條,會車都只離10公分,就覺得有點擔心。
但是!
上面風景真的超好,比起在擠沙丁魚車子裡的小狗,
我在車頂吹風拍照跟當地人打招呼真是幸運太多!

這就是我們坐的那種巴士!!!(車都歪一邊了是怎樣...)
哇塞!他們車頂怎麼那麼擠?(還講手機啊?)
車頂風景好很多,小狗,放一張讓你羨慕一下!(其實也只有這一張啦XD)
好不容易終於顛到站,又一陣ㄍㄧㄍㄨㄞ(剎車的聲音)之後,
我們都順利下了車。
我乖乖戴上護膝,吃了一根難吃的香蕉後,大家再次上路走往Sarangkot。
Fruit stand. 水果攤
泥土路,沒有甚麼落差,簡直是太好走了!
不過這個大背包真的很重,肩膀很痛,
終於理解前幾天為什麼shiva要走那麼快,因為這樣才可以偷偷靠邊讓肩膀休息一下。
一路上的風景就跟山上差很多,四處都是農田、房屋還有人群。
這裡的小朋友不像山上那麼純樸,"namaste"完後就馬上接"sir, give me sweet, sir",
還有會拿筆記假裝要成立足球隊募款,但Deepak說跟本沒那回事,單純是騙錢的手段,
這段路雖然本身不難走,但心裡壓力真讓人不舒服。
Easy la~ 路上有女生穿高跟鞋在走的,夠簡單的路了吧!
路上鄉村風光
經過快三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sarankot,
一開始看到房舍都還蠻破舊的,
但是Deepak一路領着我們越往前走,旅店一間比一間高級!
我們停在轉角一個是也很好的地方,
已經有好多人坐在外面吃午餐看風景了!
這裡果真是view很好的地方,
午餐也很豐盛,烤雞腿跟雞肉炒飯,水果沙拉加優格,還有可樂!
配上天空中翱翔的飛行傘、老鷹,愜意極了!
有人在跳傘?(是要降落在屋頂嗎?)
我的大背包終於回到我的懷抱了!(背景是Pokhara城)

今天的家!(可以在外面用餐,風景非常好!)
吃飽飯稍事休息後,我們爬山上到山頂的電塔,
發現要收票才能進入,結果Shiva就來了,
大概是Deepak派他來看著我們。
跟著Shiva繞過山腰到對面山坡上,發現有一個直升機的停機坪,
我們或躺或坐舒展自己的身體,拍拍照吹吹風,待了好一陣子才回旅店休息。
來時的路,沿著河谷往遠方走就是了!
(H) Help~~~~~~誰來救我~~~~


進入了旅途的尾聲,為了慰勞這一趟辛苦的導遊跟挑夫,
我們決定請他們吃晚餐!(本來想要去Pokhara請他們吃好一點,可是明天行程太趕沒時間)
我們點了蒜味雞、烤雞、春捲、熱巧克力,(也要慰勞辛苦的自己啊!!!)
導遊們還是點了每天必吃的dal bhat、還有水果沙拉跟菜單上沒有的「萊姆酒」,
答應要跳舞的shiva還是食言了(XD),
Deepak則是跟我們聊導遊生活和他婚後的轉變。
很開心的吃飽飯後,我們還出去拍夜景,
月光映著夜晚的Pokhara,這裡的美景晚上也不打烊耶!
豐盛的晚餐,還有春卷跟蘭姆酒!我的巧克力裡面有加Rum,所以臉就紅了XDD
Moon-rise! 不是日出喔,是月出!
Moonlight on Pokhara.
月光灑上Pokhara。
Did you see a rabbit?  你看到玉兔了嗎?
然後,驚喜層出不窮,
這裡居然有網路!!
趕快報個平安要來睡了,明天又是早起的一天,
Deepak說天氣好的話明天上去電塔看日出。


(after some Rum, at Sarangkot, before going to bed)

2 則留言:

Zoe 提到...

Ha! 我從Kathmandu到Chitwan的一段路也是坐在local bus的車頂,只是大半路程都是黃土飛揚XD,很好的體驗

唱歌零 提到...

月色也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