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At Iceland!!!] Vol. 11---REYKVAVÍK, LONDON, GUANZHOU, TAIWAN


轉了三班飛機,
離開冰島三天多之後,終於回到了台灣。

你猜我有沒有看到極光呢?

結果旅行社取消了當天的行程,
我半夜起床發現要看到極光幾乎是不可能,
因為天空並不夠暗,即使有極光應該也看不見。

既然起床了,我決定要到碼頭附近走走,
最後再欣賞一下雷克雅維克的夜景。



結果除了看碼頭,
一時興起就增加了好多加點行程XDD

我跑去吃到了有名的熱狗,
忘記是哪一年的歐洲美食第一名之類的,
非~常有名!
熱狗裡面除了一般的醬,有加一種脆脆的東西,
吃起來口感的確很有趣,好吃!
最令我驚訝的是這個小吃攤可以收信用卡!!!!
信用卡在冰島的功能實在太強大!

接著又來到市中心的Tjörnin湖(和碼頭是反方向),
發現有人三更半夜慢跑來這裡餵這裡的天鵝,
我心想這些人真是太有趣,餵鳥這種事明明白天做就可以,
非得要凌晨跑來餵他們吃宵夜不知道是有什麼天大的原因....

這些住在城市的天鵝好像也養成了跟住在城市的人類一樣的習慣,
看著他們半夜一點鐘還神彩奕奕地爭食着宵夜,
我也只能替他們祈禱,希望他們不要跟我們一樣得到高血壓和心臟病了....


也搞不清楚回青年旅館後有沒有睡著,
但是確定當天一大早我有準時起床,讓冰島用好天氣目送我離開。

「再會啦!冰島~」
我有強烈的預感還會回來找你玩的XDD
小p不要太想念我啊~(淚~)

數小時前有經過的Tjörnin湖


所以,
瘋狂探險總算告一段落啦。

回到台灣,
回到了所謂正常的軌道。

明明在開始之前設定的明確目標,
一開始工作,生活變得身不由己之後就通通拋到腦後。

更糟的是,
整天跟著地球繞著太陽轉呀轉的,
也忘記當初還想飛到外太空了....

幸好這幾天陸續收到了幾封email,
一封來自紐西蘭的同學,劈頭就說回到紐西蘭旁邊就有滑雪場的事情,
工作之餘還可以看看溫布敦轉撥,讓我羨慕的緊。

一封是台灣的朋友被我慫恿去學潛水,
然後中間的辛酸血淚跟感謝 (教練)和抱怨(我)XDDD

另一封信是一起冰河健行的Anett和Holger寄來的。
讀着他們的信,好像也帶我回到當天冰河上,
忍不住會心一笑。(下一篇跟大家分享)

想一想這一趟的從頭到尾,
突然又有力氣繼續跟著太陽轉了!
轉久了就可以飛到外太空了吧 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