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At Palau!!!] Vol. 26---The Gobies


這一篇應該叫做失敗的近拍專輯,哈哈,
大家將就看一下吧!

看膩了鯊魚、蘇眉魚這些大魚,
也太過習慣於珊瑚礁區五顏六色的熱帶魚,
讓我們來看看平時比較沒有那麼吸睛的沙地上的小魚。

海裡的沙床和珊瑚礁區比起來,
自然是單調許多,
但上頭還是有許多經常讓人駐足的小玩意兒。

像是總是喜歡從他們家的洞穴裡探出頭來的蝦虎!
海裡頭有許多共生的好夥伴,
蝦虎和槍蝦就是很有名的好室友。
照片中的蝦虎,負責警戒,很認真地盯著洞穴周圍的環境,
同時洞穴中有一隻槍蝦,正在挖沙子搬出洞外,
打算幫蝦虎和自己蓋個舒適的地下屋。

一但周圍出現可疑人物,蝦虎就會通知槍蝦,
然後他們就會一齊躲回洞穴裡面。

我就是那傳說中的可疑人物啦!
就是靜靜趴在地上看他們進進出出也是十分的有趣啊XDD





[Vic's Weekly Palau]

半年多沒上星象島了,
結果又是烏雲密佈,
這真的不是我的錯啊!!!

暑假的星象島團也是非常有活力,
我們有半打要嘛衝來衝去、要嘛就吊在你身上的小朋友,
也有暑假才容易碰到的愛玩水的老師,
玩到第三天出海,一個媽媽跟我說,
「蛤!正玩得開心咧!怎麼明天要回去了?」
哈哈!浮板大隊,全員畢業!

接著這一團又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好幾家人,
頭兩天有人住在PPR,又有團員住在日暉(這兩家飯店在碼頭的兩端),
把我切成兩半搞得我頭超痛。
幸好兩天過去,終於都回到同一路線上了。
這一團一定要說一下有史以來我見過最會掉東西的一家人,
從第一天機場下來,這一趟總共掉了iPOD、錢包、面鏡呼吸管(兩副),
最後一天還找不到離境卡!
這簡直跟我太有得拼了XDDD
(話說我連續兩團掉了兩副墨鏡....)
另外還有來帛琉很多次的阿良一家、
兩個媽媽領軍很吵鬧的台中幫、
從美國和加拿大來陪我們玩的一對姐弟和彭爸爸一家人。

第一次看到有團員很貼心的帶禮物(檳榔)要送給船長和助手,
真是非常令人感動,
下次可以想到導遊好嗎XDDD!?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抱歉忘了幫你燒了日暉....(中x頭)
其實你可以建議旅行社把老爺價位將到跟日暉一樣,這樣誰要住日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