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At Palau!!!] Vol. 20---The Place That We Fall For



靜悄悄地把放了半年的標題拿下來之餘,
把它留在文章裡面紀念一下。

這個地方,就是星象島的碼頭。

星象島是新導遊的起點,
小團難度低壓力較小,
我們稱呼這種導遊叫做「星星王子」!
剛開始帶團,每個月都會去個至少四五次,
去到感覺好像睡在星象島上的時間比睡在家裡面還多,
穩坐星星王子寶座好一段時間。

跟島上的工作人員熟了之後,
打趣說他們應該給我一個VIP櫃子。
當然,從來就沒有那種東西,
就算有,現在也不是我的了。

照片中棧道轉彎的地方,也就是我把手摔斷的地方。
我還記得我在黑暗中站起來,
對面的團員呆掉,而我滿臉通紅的樣子。
難熬的幾個夜晚,
都在極度的疼痛中輾轉難眠。

幸好那些,現在都過去了,
變成可以跟人述說的蠢事之一。
然後,
說著說著,
笑聲伴著碼頭上的晚風、夕陽、雲彩和流星,
最後終於沒人在意當初那個笨蛋到底有多笨才會摔下去了。




[Vic's Weekly Palau]

上禮拜帶完團收到一封情書(誤XD),
我以前收過明信片、圖畫、大頭貼照、小紙條,
正式信紙上寫滿工工整整的字裝在信封袋裡面,
哇!這還真是第一次!顯見對方的誠意!

那是一位中年的阿姨,
假如我有剪刀的話,她還說要用鋁罐做一個手工藝品送我。

在這些溫暖表情的同時,
同一團我也因為幾件讓我不爽的事情差點要跟某組客人翻臉!

大概我還沒有完全領略服務業的精髓,
所以當我盡力為別人服務、謀取他人的福利(而犧牲自己的福利),
卻只換來對方的一句「你叫他拿冰淇淋過來就對了」,
還有「我覺得帛琉真不好玩」和「下次來我要找阿勇」的時候,
一方面我還真沮喪,拿熱臉去貼冷屁股,還要被當佣人使喚:
另一方面我也很慶幸,幸好他下次來不用再碰到他。

雖然在心裡盤算了好幾種翻臉的戲碼,
但最後還是和顏悅色地把客人都送走了。
畢竟,其他的客人是無辜的,沒有必要把場面弄僵。

前幾天我看見大學的同學的fb,說他第一次被病人還是家屬投訴。
我真的很能理解這種感受,一般的小小導遊,
沒有得到客人的尊重都怒氣沖天了,
更何況是每天出生入死為他人「拼命」的人,得不到肯定反而是訴狀....

話說回來,
帶完這一團,有種在大海裡面經過冷暖洋流交匯處的感覺,
一陣冷、一陣熱.....

令人高興的事情是,
經歷了這些到最後我還是覺得,
暖流的威力
要比冷流要大得多了!!

謝謝阿姨的情書,
我突然覺得世界變暖了!

2 則留言:

帛琉漫活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ing-fan 提到...

就像北風與太陽的故事...
太陽的威力終究比北風強
散發溫暖的人永遠比自欺欺人的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