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At Palau!!!] Vol. 22---[Stranger's Diary Series] A Trip to Palau with Tropical Depression!


盼望了好久的帛琉假期終於到來,
結果來到帛琉卻發現低氣壓也來了!

果然人家說要拜拜是真的,
不能再不相信導遊講的話了!!!

第一天晚上狂風暴雨,
醒過來的時候先聽到轟隆隆的噪音,
因為全帛琉大停電,所以那是飯店的備用發電機的聲響。

外頭的樹木東倒西歪,
雨暫時停了一下,
朋友來時看見我們頭上的氣泡裡都是問號,
先指責了我們一番,說昨天明明還是好天氣的!
然後開玩笑地問我們要不要在飯店休息一天?

我們看穿他想要留在飯店休息看電視的意圖,
直接回絕了他,說天氣再差也要出海。
(那時真是太勇敢了!)

所以這一趟我們就陪著擦身而過的低氣壓,
一同體驗帛琉洗衣機的威力。
陪著我們的還有沒事被我們害到的朋友、導遊、和一大堆的團員。

當然,再讓我選一次,
還是要玩的!

還有,再讓我選一次,
我一定會先拜拜,哈哈!


風雨中我們體驗了洗衣機裡面的沖水、浸濕、翻滾、還有搖晃脫水的行程,
玩得比別人多好多,真是太超值了-.-||||

不過翻翻照片,海裡面的東西影響真的不大,
只是風浪太大去不了大斷層,下午我們便折往水母湖。

水母湖裡面好像外星世界,
這些水母其實是外星人偽裝的吧!
從他們的長相到他們移動的方式,
根本就不是地球上的生物的樣貌啊!

朋友說下雨天的bonus就是會玩到比較多的水母,
嚇!這個比較多還真的是很多啊!
不小心就被電到嘴唇了....


出海玩完就超累的,
晚上完全不想動,一碰到床鋪就被粘住,
開始打呼,超級好睡的。

沒想到一下就到了睡醒的時間了,
怎麼會這樣?我還沒睡夠啊~~~~
吃完早餐跑回房間睡回籠覺,結果被朋友抓包,
好啦!我準備好了啦!

還好有起床,因為今天也超精彩!


藍色珊瑚礁是一個很忙的浮潛點,
一邊要拍照一邊還要餵魚,
真是忙死我了,哈哈。
這裡的小魚好多,我餵兩下就收手了,
他們實在太捧場,蜂湧而上包圍我實在有點恐怖啊!


我們這一整天看到了好多奇特的生物,
烏賊、鯊魚輪番上陣,然後各種蝴蝶魚、管口魚,
熱鬧無比的海底世界,下雨天不打烊真是太好啦!

最後我們還在牛奶湖拍了兩隻鬼,超恐怖的,
可以避邪用的照片!哈哈!

玩完兩天出海,真是累斃了....
真的是戰鬥營,各位朋友千萬不要被騙來度假啊~
不過還真是超好玩!
最大的收獲就是,
媽呀!我可以不用穿救生衣也會浮耶!!!!



---送給來探望我的兩個朋友
有沒有這麼貼心,來玩還送遊記,真是太over了,哈哈!
出最多力的晚餐跟市區沒有照片可以放,
只好留在心中啦!
反正像是挫冰、風味餐這種商業機密的東西也不能隨便放,哈!---


[Vic's Weekly Palau]

本週又完成了Bucket List裡頭的一項,
海上獨木舟。


跟著不同的導遊,
認識不同的帛琉,
才發現自己實在懂得太少,
有種辜負自己的職稱的感覺。

旅行社所經營起來的帛琉是適合觀光客淺嘗輒止的一面,
但是帛琉還有好多美好的面貌,
是我工作中不可得見的!

謝謝Fernance和柏豪,
帶我看見安安靜靜站在角落的那個帛琉。

另外一大發現,是在帛琉的大海中,
第一次看見了雙髻鯊!!!!!!!!!!!!!!!!!!!
那天在海裡看到他的時候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超興奮的,笑到面鏡一直不受控制地進水,哈哈!
全船只有我有拍到照片,真是太幸運了!

這片大海,
真是處處充滿驚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