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At Palau!!!] Vol.11---Where There's Nothing in a Hurry.


[Cover Story]

樹蔭下的吊床上,
終於好好地躺了下來,
翹著腳,望著遠方的藍天與大海,發呆。

今天沒有趕時間!
不用急著起床,
不用狼吞虎嚥早餐,
不用一直看手錶抓時間,
也不用趕著回家好得到一點休息。

閒晃了一天,發現真的沒有急著要做的事情,
真正靜下來了,
才發現帛琉的生活真正的面貌。

帛琉人馬路上的時速,最快最快也只有每小時30英里(大多是20到25英里)!
行駛中的車輛看到行人站在路邊,總是會停下來,讓行人先過。
一臺車子停下來了,後面的一排車子也乖乖停下來,
沒有人按喇叭,也沒有人搖下車窗吆喝咒罵。

奇怪了!他們怎麼都不趕時間?

我記得我以前在台灣,明明上下班只有三個捷運站的距離,
為了趕時間還是要開車,
趕趕趕,趕著上班不要遲到,
趕趕趕,趕著下班多點時間睡覺。
每天都有那麼多那麼急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總是有那麼多那麼美好的夢想,等著我去實現!
時間總是不夠用,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時,
不,應該說72小時,越多越好!

在帛琉的這段時間,剛好是帛琉熱門時段,
所以即便像我這種菜鳥,也是一團接著一團,
忙得團團轉....

一直到最近才比較空閒下來。

然後突然發現,
不知道現在要幹嘛!!??

『不是那麼多事情要做嗎?怎麼會不知道要幹嘛???』

這是一件詭異的事情,
那麼多急著達到的願望,
突然間,好像也不那麼急著完成了!


傍晚的涼亭裡,
一群帛琉人正在乘涼聊天,
有的笑得很開心,
有的只是呆呆坐著,
享受著傍晚的海風。

我猜想他們沒有很多很急著要實現的願望跟理想,
他們待會應該就會回家和家人晚餐,
晚一點或許再出來吹吹風嚼個檳榔、喝點小酒,
然後一天就結束了。
沒有很多的財產,也不會有顯赫的名聲。
沒有比別人更厲害,也不用讓別人看得起。

有些聰明人會說,
帛琉人就是這樣不求上進,帛琉才會那麼落後。

但是當他們毫不費力的說『我今天過得很開心』的時侯,
你還是會忍不住由衷地敬佩他!

兢兢業業很對,
精益求精也很好:
但是有的時候,
當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忙昏了頭,
停下來發呆一下吧!
世界不會就這樣毀滅的(應該吧,除非你很衰XDD)!
至少這些帛琉人一直都活得好好的,對吧!



[Vic's Weekly Palau]

228連假進入尾聲,這一團就叫哈根大支團好了,
因為他們根本就是專門飛來帛琉吃哈根大只的XDDDD
Jacky一家人、第二次來帛琉的韋韋一家人、Poke一家人,
Ula姊妹、阿明跟阿如,糖糖跟老公,還有很吵的CCKK一起來帛琉玩。
大家都很愛玩,還蠻Hi的,感覺沒有導遊也沒關係XD
可惜沒有遇到好天氣!

藍色珊瑚礁的外側流好強,船長又給我亂停船,
加上一下水就被水母螫到,
(差點沒有在海裡叫出『阿娘喂~』XD)
真的踢蛙鞋踢到快斷氣了!

紀念品拿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順便提醒各位來過帛琉的大小朋友,
並不是在海裡遇到水母就可以去摸的,
不然會變成像我這樣.....
(可憐的右手,又是他中槍...)
另,感謝大家關心,這是五天前,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