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At Palau!!!] Vol.2 ---2011, Review





2011年接近尾聲了,
我必須承認,這是非常熱鬧的一年!







這一年,我學習著扮演以前從來沒有扮演的角色。


從學習當病人開始,
我開始瞭解在這個體系中,最弱勢的畢竟還是病人。
即便每天在醫院裡面打滾了那麼多年,
真正躺在床上,面對的即將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一切不確定的事情,
害怕、緊張、懊惱、祈求、消沈,這些書本上寫的會發生的,一樣都沒有少。

然後也是要接受的!
所以我帶著受傷的手又回到帛琉了,準備迎接我想像中的小島生活。

你是不是也想像著,
在陽光下漫步,泡泡水游游泳,累了上岸吃吃喝喝,看看書,聽聽音樂,聊聊天,
這樣每日的悠閒生活?

哈哈....我當初也是想得那麼單純....

結果,四天一次,忙著認識新的面孔,
忙著計算著吃A餐和B餐的人各有幾個,這樣全部的人減掉之後就是吃C餐的人數,
忙著解決總是沒有辦法滿足客人的各大飯店房間的問題,
忙著讓不敢下水的人下水,然後再忙著讓他們活著,
忙著在海裡面數人頭,邊拖著浮板,一邊介紹著鮮少有人可以分神聆聽的海中生物,
忙著找出明天要用的巴士,然後橋出可以使用的時間,
忙著帶人爬瀑布、玩水上活動、晚上看秀、逛街、和釣魚,
忙著送機,然後再繼續忙著認識新朋友....

時間都拿來滿足別人了,
結果還是沒有吃飯睡覺的時間,
更不用想說什麼悠閒漫步的這種事情了.....
我都跟老同事開玩笑說,唯一比從前好的地方有兩個:
就是半夜比較不用被call起來做運動,
還有上廁所直接在海裡不用憋....

抱怨歸抱怨,
帶團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

第一次拖釣中魚,
第一次看見海上的整道彩虹,
第一次在風平浪靜的月夜中海釣,(夜晚的海水可以見底!)
第一次在狂風暴雨中餵鯊魚,然後一轉身就被大浪打中,(腦中:我在這裡幹嘛?)
第一次在沈船找寶藏(保險箱鑰匙),
第一次有團員上飛機時抱著我哭,
第一次有小朋友吊在我身上不要回台灣,
第一次被小魚當成是大魚,緊跟著在我面前不走(記得鯊魚前面的黃金參嗎?),
第一次說以前是醫生,被團員說是在騙人(不知道在有成就感什麼.....)

最好玩還是旅程中的人,
這些大大小小的笑臉,都是待在這裡最大的收獲!

當然,去潛水、看海豚、坐小飛機,也是超讚!
SES、言錚、佩瑄、振華、傑仰、佑豪、嘉祥、穎聖、Rinko都來找過我了,
跟你們玩帛琉才好玩啊!哈哈!
十月老爸老媽老弟也來過啦!了了我的一樁心事!

假如電腦不要被小偷偷走(還有三年的資料照片),
也沒有得到慢性蕁麻疹(什麼時候才會好啊?)和中耳炎,
那就更好了!
是失去很多,不過,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2011年就要告一段落,
我猜,這會是我未來很想念的365天.....
但是,
誰知道,說不定2012更精彩也說不定!






[Vic's Weekly Palau]

2011年的最後一團是公司股東的朋友,
王大哥、勞大哥跟于大哥好幾家人,
公司拿出最高規格招待(除了導遊的部分XD),吃得都是島上最好!
不過,第一天出海完之後,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面有菜色,
一問之下,才發現前一天半夜大家上吐下瀉,(原因至今不明)
第二天走東面風浪又大,
結果一半人都癱在無人島上,
尤其是小朋友們,都不玩了,只想休息。
反倒是大人們,于媽媽最厲害,每天都是邊吐邊玩!(崇拜XD)
這團的特色就是,越老越愛玩,cool! 我也要這樣,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