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At Palau!!!] 創刊號---Hottest X'mas EVER!!!



『這真是我這輩子最熱的一個聖誕節了!』

穿著短袖跟拖鞋的大人小孩們,
抱著大包小包的禮物,
揮汗如雨地在大熱天的街上走動。
我猜,假如真的有聖誕老人在帛琉的話,
他一定不會留大鬍子,
應該是剪小平頭穿背心跟拖鞋才對。(綠色拖鞋跟紅色背心,如何?)

我猜聖誕節在帛琉人家應該算是一個重要節日,
因為,不常往來的樓下房東的女兒剛剛居然拿了一個禮物上來送給我,
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還好我也有準備兩個小朋友的禮物回禮。
大家臉上的笑容都變多了!
像我前兩天去診所看病,
藥房的人就免費提供我一罐藥水,
(在帛琉,醫藥費通常都不便宜)
我問藥師說,這不收錢嗎?
她笑笑說:No! It's Christmas! Merry X'mas to you!

平常就已經常常要塞車排隊才能進入的賣場,
這兩天顯得更是人擠人。
忙著採買聖誕過節的禮物 裝飾品跟食物的人們,
加上聖誕節的佈置還有處處可聽見的聖誕歌曲,
為平時安靜的帛琉帶來了熱鬧的過節氣氛。

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
這裡沒有下雪,少了大家圍著暖爐的溫馨氣氛,
但是一路上此起彼落的Merry X'mas,
倒是讓我第一次這麼明顯的感受到帛琉人的人情味。
跟大家分享,祝大家 不管在哪裡,
都有個平安的快樂的聖誕夜!

Merry X'mas to us all!





[Vic's Weekly Palau]

回來到現在,
已經發生好多新鮮事。

先說一回來就在帛琉巧遇偷偷跑來玩的Rinko,
還正好放假一起出去玩。
「揀日不如撞日」說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碰到朋友來帛琉玩的時候,真是在這裡最開心的時候啦!

然後,回來的第一團---結婚團!!!
來自台灣的男生跟來自韓國的女生,
帶著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來帛琉結婚!
然後,我是他們的導遊!!!
可以參與這種一輩子重要的事情,真是非常榮幸!

再來是散客的五天團。裡頭有很可愛的古爸爸一家人,很好笑的幾對情侶Gary/Yuyu, 小龍小敏, 羊奶上帝,教授夫婦...,
還有都不理我的妍鈞小妹妹(冏,寧願跟司機打招呼也不要跟我打招呼XDD,還好最後來是跟我kiss bye了)
玩到最後一天,都沒有人相信導遊講的話了,哈哈!大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