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At Palau!!!] Vol. 37---Rush Hours



下班時間一向都是帛琉一天當中最熱鬧的時間,
滿街的車,總讓已經與文明世界脫節我又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黃昏真的是一整天最美的時間,
雲彩倏忽變化,每天,都是獨特精彩的大秀!
與其在路上塞車,不如彎進小巷裡,
來到海邊,欣賞老天爺製作出品的IMAX電影。


僻靜的海邊小村落,
平時似乎不甚起眼,
但被外頭大街上的車水馬龍一襯,
變得異常可愛。


人們三三兩兩,
聚在小涼亭裡外,
有的高聲聊天、有的生火烤肉,
又有的人什麼也不做,只是和我一樣坐著、站著,
享受着眼前老天爺的大作。



我們看著眼前天色漸暗襯出的瑰麗晚霞,
吹着風、聽著海浪輕輕拍著碼頭的聲音,
不得不讚嘆這真是一場結合視覺、聽覺和觸覺的完美作品!



有時天空中沒有變幻莫測的雲朵演出鉅世之作,
只是淡淡的雲層輕輕勾勒着光影的變化,
就足以讓人陶醉其中,
久久不能自拔,
非得等到掃興的警衛來趕人了,才不情願地離開。



有時這場黃昏戲演得太快,
還來不及進場,便已經接近閉幕時間,
只好索性找路邊的空地停下車來,
通常我都不是第一個,
不知為何每天活在這裡的帛琉人也和我一樣跑來佔位子,
隨手一拍,也是一幅美好的風景畫!




更晚一點,
遠方的飯店房舍的燈火一盞盞亮了起來,
又是一番不同的味道。



天色暗了,
燈火通明的飯店提醒遊客們:該回家了!
我才發現,我已經站在碎石頭的山壁上餵蚊子好久了(!),
這才啓程回家。



回到街上,回到現實。


平時上下班就塞車的馬路,
最近車潮可以從碼頭一路塞到帛琉大飯店,
而且一塞塞到晚上七點多。



外頭好熱鬧,
上班族趕著下班,
出海遊客的遊客趕著回家,
兩旁的選舉造勢群眾忙著喊著候選人的號碼。


只有我不忙,
還在滿足地回憶着我美好的車陣時光!



[Vic's Weekly Palau]

畢業前的考驗,是這一團來自浙江的大陸人。

機場初次碰面,
發現和這群人講話的時候,
有種被當成空氣的感覺。

你站在他們面前,他們看不見你!
你對著他們講話,他們也聽不見你!

煙蒂丟在草皮上後,上了車便打開窗戶隨地吐痰,
自顧自地用我聽不懂的浙江話聊天,
害我不知該講話還是不該講話好。

不講話,感覺自己像是局外人。
講了話,就連人都不是了,是空氣!!

等他們睡飽,
和他們見面討論行程。
一路就等了半個小時,才能把十個人裡面的八個人集合完畢。

出海更恐怖,只能用不受控制來形容。
踩珊瑚礁的踩珊瑚礁、脫隊的脫隊,然後在水母湖裡亂踢的亂踢,
搞到後來我一心只想趕快帶他們回碼頭。

有錢很好,
但是給我再多錢,我也不願意變成這些人!

話說回來,
同事說得很對,我們服務業是不能挑剃客人的。

檢討過後,
下一次,我想我會花多一點時間思考如何改變他們,
而不是忙著生氣和抱怨!

幸運的是,沒有下一次啦!

因為,我畢業啦,耶嘿~

1 則留言:

ying-fan 提到...

你是不會輕易透漏下個計畫的吧!
這個blog也許會面臨轉型

我要謝謝你
藉由文字讓我ㄧ窺短期停留帛琉時無法看見的美好
藉由畫面讓我暸解當初只顧往水中看時錯失的精采

不論你下回在哪兒
祝福你仍可用最生動的筆觸
最明亮的鏡頭
紀錄你個人最豐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