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At Palau!!!] Vol. 28---《The Bucket List Series Palau》Anguar


Anguar,在帛琉的古老傳說中,
這是世界的起源(有機會再跟大家說這故事)。

二十世紀初期,這是帛琉群島中最重要的一個島,
千萬年前遺留下來的鳥兒糞便,
居然變成重要的礦物資源---磷礦!
德國人、日本人和美國人相繼來到這個小島採礦。

現在,這個面積僅有八平方公里的小島被稱作「猴子島」,
當初德國人帶來的猴子被野放之後,
成群的猴子猴孫讓Anguar成為如今
全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唯一有野生猴子的一個島。

說來好笑,我一直想去Anguar,但卻苦無機會成行,
結果因為耳朵的問題,讓我居然得已在忙亂的旅遊旺季中,
終於有機會踏上他的土地。

------------


Anguar位在帛琉群島的西南端,隔著一個大約十公里的海峽與北邊的Peleliu島遙遙相望。

根據帛琉旅遊觀光局給的資料,定期的州政府接駁船每週行駛一次,每一個航程單趟大約三個小時。

大概是前一次流浪到Kayangel的回憶太豐富,讓我對這一趟兩天一夜的旅程也充滿了期待。

另外,因為只待兩天一夜,所以一直到出發前我都完全沒有擔心住宿的問題,大不了就睡在某個涼亭裡面就是了!

這一趟流浪之旅多了一個旅伴,事實上他也是促成我非去不可的人,導遊York。
接近中午,我們出發來到Malakal Dock,
從早上開始加強的風雨,讓我們開始有點擔心。
「船不知道會不會開?」
「明天回不回得來?」
「沒有地方住大概會被淋成落湯雞!」
「一直下雨是要去幹嘛?」
擔心歸擔心,我們還是打算到碼頭看看狀況。

到了碼頭,看到一些人群車輛聚集,
卻沒有看到船。

找找看,船在照片的哪裡呢?
嚇!原來這艘船遠看怎麼長得跟房子一樣!?

我們和船上的工作人員確定了船會開,
接下來,就是決定要不要上船了。

天氣變得真的很快,我有點動搖,
剛好下週又有航班,短時間我大概也不能帶團,
所以我下禮拜再去也行。

York雖然沒有長假,但因為天氣不好,我還是勸他,
「反正你還有很長時間要待在帛琉,
不用壞天氣頂著狂風暴雨出海到那邊也沒得玩,
以後有好天氣,大家約一約也是可以包一艘船去那邊玩。」

邊聽我說話,他也在一旁點頭附和,
我還以為他也覺得很有道理。
然後聽我說完,他想了幾分鐘,
居然說「但是都來了,我還是想去!」

(當下我心中的OS:阿?!!!!!)

這還蠻少見的,居然有人玩心比我還重XDD......

只好輸人不輸陣地也說:
「好!那就走吧!」

出發前,本次夥伴:背後的是平時出海大背包,前面那一包都是相機,手上提著午餐。

雨暫時停了,天空還是烏雲密佈,
風是目測就知道很強的那一種。
雖然如此,既然上了賊船,ㄝ,不是,是既然都上了船,
還是要好好享受一下,邊吹風邊吃午餐,
然後邊跟旁邊的小孩玩。
坐在隔壁的Anguar小朋友看到我的相機好開心,
拿起來四處亂照。
開心的時刻沒有維持很久,
因為下起雨來了,大家都跑去躲雨。

我把準備好的防風外套拿出來,
往後躺在長椅上,這樣雖然坐在船頭,也不怕被雨淋溼。
沒想到越坐還是越溼,抬頭往上一看,
頭頂上居然是駕駛室的擋風玻璃跟雨刷,
雨水就這樣全都被刷到我背上了..........
好一個人算不如天算.............


風浪好大,雨也下不停。
我們撤退到一樓的遮雨篷下。
即便在遮雨棚內都還被潑溼,
強風刮得整個遮雨棚都快飛了,
船頭停着的三輛轎車也都上上下下地蹦跳著,
我和York面面相覷,臉上露出後悔的表情....
除了後悔上船,也後悔吃了中餐,
因為待會是真的會吐!!
不止我們想吐,就連當地人也都吐成一團了,
我想要拍狂風暴雨時,
就一個小妹妹抓住那一瞬間衝到我的鏡頭前,
然後就往海裡吐..........(這張照片當然是不能放....)

是說也有一些老神在在的當地人,
談笑自若完全不把這風雨當一回事。

我一開始採用欺敵戰術,
就是躺下來假裝在睡覺。
欺騙我的大腦這種搖晃是像搖籃一樣,
只是讓我比較好睡覺的手段。
(他居然相信!!!!看來我的腦袋果然不是很聰明啊XDD)
就這樣讓我撐過了中間的兩個小時!

四點多,我還是開始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看York已經撤退到船尾吹風,也跟著走過去,
往遮雨棚外一看,才發現Anguar居然快到了,真是老天保佑!
看著小島越來越靠近,
興奮壓過了噁心感,
用力看著海浪拍打岩壁所激起的層層浪花,
也好像忘了胃裡面的東西還在翻攪。

拍岸的大浪,從岩洞中噴出,根本就是海上的噴泉!水柱最高居然可達樹木的頂端!!

船駛進港口,
碼頭四周圍許多準備迎接家人或物資的人群和車輛。
大家臉上都是笑容,
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雖然有點迫不及待離開船,
但下了船還真不知道往哪裡去。
想說人那麼多,就找了一個剛剛在船上聊過天的老先生問路。
說是問路,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
所以就隨便問問島上還有沒有可以住得地方?
老先生往後一指『哪,你問Oliver吧』

我們愣了一下,Oliver哪位?
看後頭車子旁邊,正在聊天的一個穿著藍色T恤的當地人,
「是他嗎?」老先生點點頭。

於是,我們就朝Oliver走去。
邊走邊想起他是在船上請我們吃洋芋片的那位先生!
(雖說完全吃不下去,但還是很感恩啊)
問候之後,我們表明來意,
想找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沒有床也沒關係,
不知道這附近還有沒有旅社或是房間可以出租?
他想了一想,
「那可以住我家。不用錢,你們直直走右手邊黃色那棟兩層樓的房子,
你們先去,我呆會就到。」

哇!這會不會太好一點?
我們謝過他,覺得今天不用露宿風雨的大帳篷下真是太好了!

雨已經停了,我們散步邊走邊拍照,
就來到Oliver說的黃色房子。
ㄝ,結果Oliver已經在門口了,
他跟我們打聲招呼,介紹他的太太Tiffany和小孩Jayna給我們認識,
隨便聊了聊天,說旁邊的腳踏車不要客氣都可以借用,
晚上可以打撞球(房間外就是撞球台),
他說自己超愛打魚,假如我們有興趣,明天再帶我們去打魚。

房間很破舊,裡頭很髒,
但如同我說的,我們只需要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就行了!
更何況這一趟濃濃的人情味,
整個讓我們心情都超好!

我們騎上腳踏車四處繞了一下,
回到住家吃晚餐。
晚上是蟹肉大餐,
有超好吃的Ukib(拼音不確定,一種椰肉和蟹肉混合的料理),
燉蟹腳和魚湯。

左邊是燉蟹腳,右邊是Ukib。
今天是月圓的晚上,我們吃飽飯,
先出門拍拍月暈的照片。
回來碰到女主人Tiffany和她女兒Jayna,
和他們聊天才發現,他們一家人今天和我們坐同一艘船回來,
一路上坐在「車上(船上有三台車)」的就是她和她女兒,
然後在我的相機裡面的那個搶鏡頭的在吐的小女生居然就是Jayna。
哈哈!世界真是小!

講一講Tiffany就上樓休息了,
留下Jayna帶領我們參加抓陸蟹的行程(這個笑點只有導遊才會懂XD)。
這個行程完全不用走出門!
因為到處都是,他們家的狗發現了陸蟹就會吠叫,
我們就去把他抓起來丟到筒子裡,
就可以變成下次的大餐啦XDD

雖然說起來很輕鬆,
我們幾個還是弄得滿身大汗,
只好說,夠了夠了,假裝吃不了那麼多,不抓了要休息。

於是我們陪著Jayna玩撲克牌。
順便和Jayna聊天瞭解一下島上的狀況。
她教我們幾種島上的玩法,
有Crazy 7,Gold fish....
呵呵,說到撲克牌,還真不容易難倒我XDDD

又贏了....只好在旁邊納涼幫拍照,你們兩個玩快一點~~
小島的夜晚是最難熬的部分!
因為蚊子和溼氣,雖然很早就上床了,
但是好晚才睡著。
到了半夜,還有人在外面敲門,後來闖進來叫我們拿枕頭給他,
躺在地上倒頭就睡....
原來是Oliver的叔叔,真是讓人一整個錯愕....

第二天的早上過得非常地快,
醒過來,外頭都是左右鄰居在聊天。
吃個早餐,和對面小小孩玩小小孩的遊戲。

我走到碼頭吹吹風,
然後碰到參議員邀請我們參加中午的餐會,
說有免費午餐喔!

接著又騎車出門繞島。
結果經過高人指點,還真的被我們找到東岸的沙灘!

不是很沙的沙灘XDD

York看到海就衝了,
我也想衝,但是不行。
眼睜睜看著他去拍到一群超大隆頭鸚哥!

重點是這人手上拿的手機!!!你看導遊工作辛不辛苦!!

回頭的路上我們終於看到猴子了,
從樹上一路跳到地上的草叢裡,
也不枉費我們大老遠跑了一趟猴子島XDD

中午吃過和美味蟹堡一樣好吃的蟹肉三明治,
我們告別了Oliver回到碼頭。

回程的路線相同,
但是天氣已經好轉,有種快雨過天青的感覺!
不過這時也是要上演一些曲折的劇情,
因為船的一顆引擎壞掉了,所以速度超慢!!!
被旁邊的船、海鳥追過去就算了,
還一直被「海浪」追過去!!!!
我們一開始是看傻了,
很想看看是不是可以有一艘獨木舟也從旁邊划過去,
慢慢的就看到血壓越來越高.....
看著一個島,看呀看的,
半個小時過去還是在看那個島....

好吧!不然怎麼辦,反正也不趕時間。
(旁邊那個有趕時間要接機,
但是碰上這種自己一個人在趕也沒用的情形,
就也只好慢慢的看風景了)

邊吹風,邊沈澱着這30個小時以來在Anguar人們身上發現的熱情好客。
烏雲散去,藍天又出現在頭頂了。


沒有留言: